芥城_无定性秃秃

想要把我所有的温柔倾注给笔墨,让他们对彼此说的每一句话都美好的像情书一样。
最喜欢最的事:爬坑_(:3/_)_
id就是头像啦。叫我芥城或者澄澄就好!欢迎找我玩呀!

【喻王】息机(撒糖前篇)

~看到今天作业题目,忽然又想起来它了。
~跑百日的时候写过一篇《息机》,这篇算是它的前传吧。
~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以前那篇啊……(←别想了不会有的)
~古风paro,写的其实……已经不太顺手了。总是想逗比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史书有载:“王杰希,祖籍不详。官居镇国将军十年,治下严谨,战功赫赫。其人清心寡欲,唯有一怪,乃小暑入世,大雪归隐是也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大雪过后,临近年关,天公作美,又是簌簌地下了一场雪,抬眼望去,山林间尽是枯木与白雪,让人看着都心生寒意。

王杰希就在这里停下了脚步,自怀里摸出一张绢布,潇洒而不失稳重的字迹细细密密地分布在上面。

“王将军,眼下再无战事,值此国泰民安之际,吾等二人,何不一尝归隐之趣?在下前些时日,恰寻得一片景致颇佳之地。今此一书,于蓝雨城外百草山顶别苑,静候君归。――汝心上之人,喻文州”

接到这封信时,王杰希恰指导完府中小辈练武,闲坐庭院,却见不到什么云卷云舒的美景,心下正闷的慌。展信细看之后,便欣然应下了邀约,并在心底对喻文州的落款表示了不屑。

不畏严寒,千里迢迢从微草城赶来的王杰希,在看到眼前之景以后,未免生出了回转之心。眼前枯树萧瑟,冰雪生寒,哪有半分信中所写“景致颇佳”的样子。可既然来了,便还是去赴了他的约吧。王杰希这么安慰着自己,无声地叹了口气,正欲抬脚继续前行,忽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王将军,这边请啊。”即使是放开嗓子高喊,那声音却依然温润悦耳,笑意透过严寒萦绕在王杰希耳边,引得他下意识也露出一个笑容,转身向声音发出之处寻去,便看到了那个立于风雪之中的身影。

喻文州拢着袖子,面带笑意,即便天气严寒,也依旧轻袍缓带,衣角在风中翻覆,远远望去竟似是羽化登仙。

一定下方向,行进的速度便也快了不少,不出半柱香功夫,两人便已聚首。这时,王杰希才看清喻文州身后的院落。

不是王杰希刻意贬低喻文州的手笔,即便把这里再美化一番,大概也依旧称不上是“别苑”。

院落不大,正中一间屋子更是显得逼仄,屋子周围散落地种了几棵常青,篱墙边还有一片或红或白的梅花,除了院内空旷,没有堆放什么农具,这里与富裕些的农家几乎一样。或许是住惯了气派的将军府,又或许是看多了曲径通幽的喻府,总之王杰希看着这里,总觉得十分不习惯。

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微蹙的眉头,十分自然地牵住了他垂在身边的手,轻轻抬起来,指向别苑大门上,挂着的牌匾。王杰希顺着看过去,入眼那副笔记迥异的牌匾让他有些许惊讶。

“息机别苑,如何?”喻文州笑着读出牌匾上所写之字,“这副牌匾,是不是很熟悉?”

当然熟悉,再熟悉不过。这牌匾,是二人表明心迹的那日,秉烛夜谈时写下的,那时候,他们便决定归隐之后,在这个还不知会在何处的息机别苑相伴一生。

“你还留着啊。”王杰希回握住喻文州的手,侧头看他,却被毫无征兆地封住了唇。

一吻过后,他们自然而然地额头相抵,喻文州指尖微动,卸了王杰希束发的头冠,未曾停息的风将两人的头发扬起,在空中不断纠缠。

“杰希,我们这样,是不是像寻常人家的情人,私定终身?”

“我们可未曾有过什么媒约。”

“无妨,天地为媒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~关于王将军的称呼,就想王队一样嘛w是人家小两口的情趣啦情趣!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