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城_无定性秃秃

想要把我所有的温柔倾注给笔墨,让他们对彼此说的每一句话都美好的像情书一样。
最喜欢最的事:爬坑_(:3/_)_
id就是头像啦。叫我芥城或者澄澄就好!欢迎找我玩呀!

【叶修个人】兔子先生

· 没有废话。bgm如下。


某天,叶修打开QQ,有些惊奇地发现消息提醒里,出现了职业群之外的消息。


叶秋:笨蛋哥哥在不在

叶秋:算了你看得到就行。

叶秋:哥,给你听首歌。https://5sing.kugou.com/m/Song/Detail/fc/14531309


这人……上个QQ就为了让我听个歌?叶修挑了挑眉,心想反正闲来无事,便从善入流地点了进去。

兔子先生……?儿歌?歌曲还在缓冲,叶修就只能盯着歌名脑补。他摇了摇头,打了个哈欠支起胳膊肘撑着脑袋。

开头吉他独奏不算长,却轻易地让人软了心肠。

“小孩子问妈妈,兔子的家在哪里呀”

叶修噗地一下笑了出来,叶秋这家伙,童心大发啊。

“妈妈笑着回答,月亮是兔子先生的故乡”

还是只月兔啊。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歌词,顺口就开始吐槽。

“小孩子问妈妈,兔子先生咋不回家。

妈妈笑着回答,流浪是兔子先生的特长。”

听到“回家”那个词的时候,叶修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,弟弟这一手似乎颇有深意。

是在问他为什么不回家吗……

“小孩子嘟着嘴,说兔子先生怎么不听话。

兔子公公,兔子婆婆,会想念他,会担心他。”

叶修忽然就没有了吐槽的心思。

“小孩小孩轻声说,兔子先生请你快回家。

最爱你的爸爸妈妈,在那远空,盼望你啊。”

他默然地按下暂停键,光标在右上角红叉处犹豫了半晌。

有多少年没回过家了……?如果不是叶秋年年来跟他磨嘴皮子,叶修大概早都把自己当做孤儿了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上,另一只手轻轻晃动鼠标。

歌曲又开始播放。

“兔子先生笑着说,小孩小孩我也会想家。

但渺小的我,流浪的步伐,还没法停下。”

最初离家出走的日子里,直到自己获得第一个冠军的那年,叶修都会频繁地想家,毕竟还是少年心性。第一个想家的晚上,他算是真真切切地明白了那句:离家出走一时爽,夜深入梦泪两行。有时,叶修会做梦梦见小时候一家四口去游乐园玩,结果叶秋竟然从旋转木马上翻了下来的事情。有时候走在大街上,看到大人牵着小孩,他心里偶尔也有些酸涩。他还记得有一天去接沐橙放学的时候,看着来来往往的家长,伸长脖子瞅着放学人群中自家孩子的身影,硬是憋回夺框而出的眼泪,奋力地向妹妹的方向挥动手臂,像个傻瓜。

“小孩小孩哭着说,兔子先生我不要回家

家里有个唠叨妈妈,时常挨骂,屁股开花。”

叶修几乎可以想到叶秋脑补自己哭着说兔子先生我不要回家的场景,前一刻催生的伤感瞬间少了大半。他歪着头露出温和的笑,想起小时候哭着挨爸爸打的家伙,其实是叶秋那小子才对啊。

“兔子先生笑着说,小孩小孩请你快回家

有人会牵挂,让人羡慕啊,别惹我哭啦。”

叶修忽然想起他来兴欣过的第一个年,叶秋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来跟哥哥磨嘴皮,他也是一如既往地拒绝。那时候,沐橙和老板娘似乎没有评论一句话,只是安静地听着兄弟俩一个逗一个上钩,两个姑娘只是偶尔轻笑一声。

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对面跟莫凡说话的苏沐橙,心里忽然涌进愧疚,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兔子先生说,兔子先生说,小孩小孩快回家。”

回家吗……

“就算快长大,就算去天涯,家是永远的牵挂。”

是啊,一直都会梦到来着。

“兔子先生轻声说,小孩小孩请你快回家”

似乎快到中秋了……叶修闭上眼睛靠到椅背上。

“无论在屋外,还是天涯。”

眼皮微微颤动,眼泪终于涌了出来。



叶秋忐忑地捧着手机,终于等到了回复。


笨蛋哥哥:兔子先生

笨蛋哥哥:中秋回家的时候,绕个路捎上我呗。

笨蛋哥哥:嫌远不?


他双手颤抖地打出一个“好”字。

笨蛋哥哥,怎么会嫌远啊!就算你跑到天边儿上,我都肯开车拉你回家啊。


笨蛋哥哥:嗯,那你早点睡啊。中秋见。


fin.


码完有点点小抑郁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28)